导入数据...
加强学习 减少危害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203
  来源:

学院开展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网络电信诈骗是近几年在各高校频频发生的案件,为提高我院学生的防骗意识,有效预防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21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邀请自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重案大队副大队长罗正平警官在汇南校区厚德楼404教室为我院学开展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罗警官结合大量的案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是诈骗方式,诈骗犯可能会通过网络刷单、校园贷、打电话伪装成家人朋友等方式欺骗学生对于缺少社会经验的大学生而言,常常一不小心就跳进了骗子的圈套,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其次是被骗后解决方式万一同学们上当受骗或听到同学被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110,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方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最后是罗警官提醒我们的同学们不要贪图小钱,将自己的微信号、QQ号随便租借,以免成为犯罪者的帮凶,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学生防诈意识提升学生的防范能力和应对技能,为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0422114600.png

                                                                                                                                                         供稿人:吴陈萍 赵银雪  审核:谢华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