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验分享促成长,凝心聚力共成长”——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与“三联三促党建育人工作室”联合开展辅导员论坛之学风建设研讨会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7日
  查看:129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管理工作水平,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优质育人环境,11月6日下午,四川轻化工大学辅导员论坛之学风建设研讨会在自贡市青年发展服务中心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邹国正,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谭力源以及来自学校12个学院3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化学工程学院江彩义老师从党建引领、制度育人、实践育人三方面分享了化工学院独具特色的一引领二育人的学风建设体系。生工学院李晓霞老师详细讲解了督教和督学制度,从学生的学习习惯养成入手,充分发挥督学专家、任课教师、辅导员、班干部的合力的作用。材料学院杜长青老师,紧紧围绕学校“11258”人才培养目标,从培养考研意识、紧抓考研环节、发挥五级联动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学院在就业、考研工作上的经验。随后,参会老师进行了自由讨论,活动氛围异常热烈。学生工作部(处)谭力源副(部)处长在研讨会上说到,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主力军、排头兵,应加强互相交流,希望大家要常态化开展辅导员论坛活动,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邹国正处长对研讨会做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辅导员论坛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交流经验、研究工作、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学校也将持续性开展辅导员论坛,聚焦学生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案例研讨与经验分享,促进集体学习,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9.png

                                             供稿: 钟翔 审核:谢晓辉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