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子在四川省首届高校心理学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7日
  查看:71
  来源:

为鼓励大学生运用心理学知识发现现实问题的理论原型,锻炼大学生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心理服务产品设计等技能,提升大学生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由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四川省心理学专业教指委主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首届心理技能大赛在9月至12月分别举行了初赛和决赛。

大赛设有心理情景剧、心理服务设计,心理咨询3个赛道. 在初赛阶段,我校选送了6项作品分别参加心理情景剧、心理服务设计,心理咨询三个赛道。经大赛主委会筛选,我院选送的6项作品均进入省决赛。省决赛于2023年12月4日与12月5日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校区)举行。此次大赛省决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5所高校,包含心理情景剧赛道的27支队伍,心理服务设计赛道的29个心理服务设计方案,以及心理咨询赛道的17名参赛选手进行奖项角逐。其中,由我校李晓彤老师指导、李兆伦和王妍妍合作的《双加工视角下正念训练对农村留守儿童情绪管理能力的提升作用——基于混合设计》,以及由刘广林老师指导、邓玲和张忠慧合作的《留守儿童成长型思维干预训练心理服务方案设计》在心理服务设计赛道中荣获二等奖。由易思老师指导的王大容在心理咨询赛道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团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取得了优异成绩,我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推动应用心理学专业与心理健康服务的有机融合,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咨询、心理技能等实践运用能力。

5.png

                              供稿人:教心学院 王大容 审核:赵雪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