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敲响防范警钟,筑牢安全意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班会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查看:12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规避潜在的安全风险,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2023年12月14日——12月17日,教心学院各班级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组织,教心学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从消防安全、冬季传染病防治、寝室违规用电、防范诈骗、交通安全、人身及财产安全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在反诈知识安全教育中,辅导员们结合真实案例,对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刷单类、网络购票类、冒充QQ微信好友借款类、网络交友类等内容进行重点说明,使学生加深记忆,达到人人识骗的宣传效果。消防知识宣传中,辅导员们通过视频的形式引起同学们的警惕,在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视频后,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和火灾现场如何疏散逃生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使学生们既了解了消防知识,又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教育班会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认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更培养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3.png

供稿:教心学院 张丽梅  审核:杜鑫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