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爱心灵,健康成长”——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蓆草田社区举办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查看:72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小太阳志愿队于2023年12月13日上午在蓆草田小学举办了以“关爱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心学院辅导员钟翔老师带队,蓆草田小学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学前教育专业2022级3班卫心悦以PPT的形式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如何应对心理问题等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提问的形式让小朋友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回答问题环节,小朋友都积极举手,踊跃参与,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相关困惑。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拥抱生命中的小黑点”的绘画活动。绘画活动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黑点为中心画出了花朵、小鱼、怪兽等等多样的图案。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深入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1.png

本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蓆草田小学小朋友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更通过活动帮助小朋友们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此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力量的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png

供稿:教心学院 高佳琴  审核:杜鑫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