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英雄事迹,续红色血脉”——教心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赴邓萍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查看:90
  来源: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文脉绵延,生生不息。为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教心学院团委于2023年12月17日下午组织学生赴邓萍事迹陈列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教心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寇立美老师,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在邓萍事迹陈列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少年壮志、投身革命、从事兵运、平江起义、上井冈山、根据地斗争、长征转战、血洗遵义、永恒的记忆、永远的缅怀十个展陈单元,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同学们了解到邓萍同志出生于1908年,曾在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求学,是红军长征中牺牲的唯一一位军团级将领。邓萍同志英勇牺牲前一刻还在指挥部队作战。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每一个故事都能感受到邓萍同志在难以想象的险恶环境中,对未来充满信心的革命乐观主义和不屈不挠的顽强毅力,对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忠心耿耿的崇高精神品质。

1.png

本次“记英雄事迹,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贞、艰苦奋斗、忠于人民、敢于牺牲的精神,深切感受到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牺牲生命换来的,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会将邓萍同志的革命精神化为学习中的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2.png

                         供稿:教心学院  李小伟  审核:杜鑫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