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6日
  查看:7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教心学院团委广泛动员学院小太阳志愿队志愿者走进基层、深入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2日上午,教心学院小太阳志愿队前往自贡市御景社区开展以“环境治理,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社区志愿大清扫活动,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清扫路面垃圾、对白色垃圾进行处理等,并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

        34日上午,教心学院小太阳志愿队前往蓆草田社区和蓆草田小学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8名师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蓆草田小学,带领4年级55名学生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的起源、雷锋精神的含义等。学习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一组队员带领小朋友对社区街道进行了卫生打扫,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另一组队员则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和趣味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问候与关怀。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服从安排、文明热情,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人:教心学院 寇立美 审稿人:杜鑫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