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全国第三届大学生心理辅导教学创新展示会院级初赛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查看:93
  来源:

为促进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辅导技能的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2024312日下午在第四实验楼1719教室举办全国第三届大学生心理辅导教学创新展示会院级初赛。本次比赛以“心理辅导”为主题,教心学院心理系教师陈鹏和李萌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由“教案展示+现场授课”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自拟心理辅导课主题,自选学段,设计完整的一节课教案并进行试讲,试讲时间在15分钟以内。比赛过程中,4名参赛同学用丰富的语言表达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悉心准备的心理辅导课教学设计,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辅导课。在选手们的展示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对此次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对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专业水平予以表扬,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问题和能进一步提升的地方,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终22级心理学四班赵苒利同学和心理学三班杨斌同学获得比赛第一名,22级心理学四班肖秀敏同学和心理学二班董依伶同学获得第二名。

本次心理辅导教学创新展示会院级初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提高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更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今后,我院将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培训体系,为我国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储备优秀的师资力量。

                                              供稿:教心学院 高佳琴  审核:谢晓辉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