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心学院“小太阳”志愿队荣获自贡市第七届“盐都志愿之星”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查看:8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崇高使命,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七届“盐都志愿之星”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经过广泛的宣传发动、严格的择优推荐、公正的集中评审和媒体公示等环节,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小太阳志愿队荣获自贡市第七届“盐都志愿之星”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小太阳”志愿队作为教心学院团委管理和指导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自20169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志愿服务条例》的精神,以“用心筑造梦,用爱温暖心”为宗旨,依托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等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该队已发展成为规模较大、社会影响力显著的志愿服务组织,形成了“用好志愿服务‘练兵场’,育好德才兼备‘接班人’”的独特工作格局。

近年来,“小太阳”志愿队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和大学生成长需求,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队伍依托“一院一品·心理育人”活动,长期深入大中小学、社区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青春志愿·爱在社区”项目为平台,与自流井区御景社区、贡井区青杠林社区、席草田社区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多次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该队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其志愿项目“心路·同行”连续两年荣获校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布上生花·共染未来”项目荣获铜奖。近三年,共有73名成员被评为校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卓越风采和无私奉献精神。

志愿服务暖人心,接力传承扬美德。“小太阳”志愿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公益精神。今后,“小太阳”志愿队将继续为志愿服务事业投入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教心学院 王靖婵 徐文婷 审核:杜鑫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